回鍋陸委會 陳明通:竭力維護台海穩定

 |2018.03.20
5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交接正式上任,他在致詞時表示,將戮力從公,擬定推動各項大陸政策,盡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他並特地用台語說道「讓各行各業,士農工商,都能夠安居樂業,大家賺大錢。」

昨天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下,由代理主委林正義手中接過印信,陳明通正式回鍋接掌陸委會主委。他說,非常榮幸有機會再度回到陸委會擔任主委,他回想十一年前約莫也在此時,第一次接下陸委會主委這個棒子,當時曾經表示,這項職務攸關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身家性命以及財產安全,責任非常重大。

陳明通表示,他曾私下講過,他是歷屆陸委會主委中,擔任主委以前去過大陸,而且是去過最多次的人。不僅走遍了大江南北,見證了大陸翻天覆地的轉變,也認識了無數的朋友。他說,彼此從陌生到熟識,從開始的相互激辯,到後來心平氣和地討論各種議題,進而能夠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

劉結一 接掌國台辦

另中共國台辦昨天下午舉行主任交接典禮,由張志軍交接給副主任劉結一,劉結一升主任後,將貫徹中共中央「和平發展,一國兩制」對台方針,同時堅持以一中為核心的「九二共識」,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堅決打擊「台獨」勢力。原主任張志軍昨天上午在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會上當選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與張志軍溫文儒雅的學者風範不同,劉結一作風是「強勢、犀利、直接」,未來的兩岸「主戰場」將不僅在兩岸之間,而是在國際政治經濟等各層面,劉將更加強勢地體現「一個中國原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