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小偵探 萬能好幫手

文/小茱姐姐 |2018.03.19
725觀看次
字級
「真的嗎?」 「根本是大材小用嘛!」 當朋友聽到小惠選擇當一名祕書時,全都瞪大了雙眼,因為個性細心、辦事能力強的小惠,可是大夥眼中的未來大老闆,他們怎麼也沒辦法把小惠跟鎮長祕書的工作連結在一起,「想當稱職的祕書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呢!」 圖/Max

文/小茱姐姐

「真的嗎?」

「根本是大材小用嘛!」

當朋友聽到小惠選擇當一名祕書時,全都瞪大了雙眼,因為個性細心、辦事能力強的小惠,可是大夥眼中的未來大老闆,他們怎麼也沒辦法把小惠跟鎮長祕書的工作連結在一起,「想當稱職的祕書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呢!」雖然小惠嘴裡這麼說,但好友還是覺得祕書工作沒什麼挑戰性。

「這次又不能來?」「她又不是老闆,會這麼忙嗎?」「她該不會是故意的吧?」朋友間的聚會,小惠三番兩次缺席,引起好友們的不滿,大夥認為幫鎮長安排行程、處理工作事物,應該花不了小惠多少心力和時間,大家認定小惠是心生不滿,才會拒絕出席。

鎮長祕書最近成了快樂小鎮的話題人物,因為鎮長公開讚揚她的工作能力外,甚至還有電視台製播了《祕書的一天》《祕書真辛苦》《原來這份工作要精通這麼多事物》《頭腦清晰,才能勝任這份工作》等影片。不少人看過之後,才知道祕書工作有多辛苦,這些人當然也包括了小惠的朋友們,「我們錯怪了小惠!」大家決定要向小惠好好道歉。

「祕書要妥善處理上頭交    的任何事物。」大家現在才知道小惠常缺席的原因,是因為得隨時待命處理緊急情況,這才不得已取消朋友間的聚會,「祕書工作可不如大家想得容易。」語言及企管的專業知識、機智的反應力、良好的溝通力,都是好祕書必須具備的條件。

解開誤會後,小惠和好友重拾友誼,這次事件不僅讓好友們更了解「祕書」工作的內容,也讓大家知道原來各行各業都有專業,千萬不能小看輕忽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