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為上 何必急於一時

文/林沐雨 |2018.03.19
792觀看次
字級

文/林沐雨

兒子說同學發生車禍,還滿嚴重的。以前兒子受傷開刀時,都是由這位同學照顧,所以他一吃完早餐,就出門去看望同學了。

到了傍晚我LINE兒子,想關心這孩子的狀況,兒子回說,同學有腦震盪現象,還在觀察中,手指也斷了一截。我看了心裡很難過,這孩子的人生才剛開始呢!

兒子回來後,才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貨車司機為了釐清責任歸屬,特別帶了事發時的行車記錄器。原來,是他同學不想等紅燈,以為貨車旁沒車子,就加速衝過快變紅燈的十字路口,沒想到卻撞上了貨車的車斗,因為撞擊力太大,整個人都飛了出去。

兒子說,他看了影片都覺得害怕,算他同學命大,雖然受傷,至少命保住了。也幸虧他摔下來時沒有車輛經過,加上身上穿戴了全套護具,不然頭和手掌可能就斷了,人也會被捲到貨車底下。因為是他同學不對,無法要對方賠償,醫藥費也只能自己負責。

前一陣子,同事碰到年輕人搶著過即將變紅燈的路口,車速太快剎不住車,自己摔倒卻賴同事撞他,現在還在打官司。我騎車時也常碰到這種狀況,很多人看到號誌快轉成紅燈時,總想加速通過,如果另一邊的駕駛也搶快,雙方閃避不及,就會發生碰撞。

其實,過馬路又何必急於一時呢?等一下紅燈又會怎樣?千萬不要把馬路當賽車場,自身安全最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