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 普亭篤定連任

 |2018.03.19
845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總統大選昨日投票,此次大選有合格選民一億一千一百萬人,這個跨越十一個時區的世界最大國家將陸續開放投票所。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十八日登場,普亭幾乎篤定第四度當選總統,至少掌權至二○二四年,但俄國與英美等西方國家的外交爭端,導致普亭在國際社會面臨日益被孤立的危機。

俄國總統大選由遠東率先開場,當地時間上午八時(台北時間十八日拂曉四時)選民開始投票,這次擁有投票資格的選民將近一點一一億人。投票活動將在西部地區加里寧格勒晚間八時(台北時間十九日凌晨二時)結束,接著馬上公布出口民調,官方計票結果得等到十九日。

衝高投票率 目標70-70

本屆俄國總統大選,除了普亭,另有七名候選人。根據民調,普亭已有近八成的支持率,勝選勢在必得,只需擔心投票率太低,導致這場毫無競爭的選舉欠缺合法性。克里姆林宮的非官方目標是要達到「70─70」,即有七成投票率,普亭的得票率也有七成,面臨可能低迷的投票率,俄國政府祭出各種辦法鼓勵選民出門投票。

與國際對抗 人氣愈旺

普亭今年六十五歲,已經是蘇聯獨裁者史達林以來主政最久的領導人。他十八日在俄羅斯科學院投票所投票後表示,他有信心為俄國擘劃的藍圖是正確的。由於普亭肯定勝選,克里姆林宮十六日表示,普亭已經指示幕僚草擬涵蓋下個任期的政策。

此次選舉格外充斥反西方情緒。選舉相關新聞很少,報導更多的是俄羅斯與英、美的外交齟齬。

與國際強權產生衝突,無礙普亭的國內聲勢。他頗受俄國民眾歡迎,被看做是將俄羅斯自後蘇聯混亂時期帶入穩定期的強人。過去的民調也顯示,和西方產生衝突對抗時,普亭人氣更高。

英俄關係降至新低點的主因是一位前俄羅斯間諜、他的女兒和一名警員,月初在英國國土上因神經毒劑中毒。英國首相梅伊說,此事幕後「高度可能」由克里姆林宮指使,兩國目前已互相驅逐外交官作為報復。

俄羅斯也揚言報復美國,後者本周對俄祭出新的制裁措施,指責其從事惡意的網路攻擊活動,並且干預美國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兩者均遭莫斯科否認。

事實上,這次選戰,普亭打的牌可能正是與國際強權對抗。普亭所屬的統一俄羅斯黨協助議會將投票日訂在兼併克里米亞的四周年紀念日。不過俄國二○一四年併吞克里米亞,歐美國家隨之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加上國際油價重挫,造成俄國陷入二十年來時間最長的經濟衰退,現在俄國的經濟復甦力道依然欲振乏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