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園區別再拖 東勢求翻轉

 |2018.03.19
2077觀看次
字級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採促進民間參與,一○五年十一月開始招標,至今兩度流標,地方人擔心園區成空談,坐失重建重大觀光景點的機會。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本報台中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採促進民間參與,一○五年十一月開始招標,至今兩度流標,地方人擔心園區成空談,坐失重建重大觀光景點的機會。東勢林管處表示,下月進行第三次招標,立委要求若再流標,農委會應自行編列經費別再拖了。山城能否靠林業文化園區翻轉,是當地熱門話題。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前身為「大雪山林業公司」,是一九六○年代東亞地區最大製材廠,為全台首先導入美式一貫作業的廠區,創制台灣林產工業的示範場,也帶動台中山城地區的繁榮。另園區保有珍貴的林產工業史蹟,如大製材廠、燃料倉、鍋爐間、切片倉等,在九二一大地震後彌足珍貴。

不過農委會、林務局進行民間投資改建與營運(BOT+ROT)案,一再流標,因園區量頗大,投資金額七億元,沒有相當財力也不敢驟然投入。

根據林務局資料,一○五年十一月第一次招標開始,因廠商不足三家而流標,一○六年第二次招標,原本評定台中的地產開發公司為最優申請人,但有整合行銷公司指未同意而被列入營運團隊,導致議約中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