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發展版圖 6月將成型

 |2018.03.19
4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被視為綠能發電重點項目的離岸風電風場,四月將進入正式遴選階段。經濟部能源局官員指出,計畫四月底、六月底分別公布3.5GW風場分配與2GW的競價結果,確定台灣的離岸風電發展版圖的第一步。

政府表態全力支持離岸風電,外資背景的達德、沃旭、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和中鋼公司,都以開發商身分陸續卡位。由於競爭激烈,經濟部一月中旬公布「離岸風電規畫場址容量分配機制」後,定調「先遴選3.5GW,後競價2GW」的分配機制,並啟動遴選程序,讓離岸風電業者「動起來」。

能源局官員說,發展離岸風電不只是推動再生能源,同時藉由有經驗的國外風電業者與國內相關產業合作,帶起我國的產業量能;為了達成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必須盡快跨出第一步,因此三月底截止收件後,四月便會進入遴選階段。

經濟部指出,預計二○二五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達5.5GW,將透過遴選方式,選出二○二○年前完工的風場0.5GW,實質審查著重案件開發進度及能力;二○二一至二○二五年間完工者,也是透過遴選方式,容量為3GW,以技術能力及財務能力等兩大評選項目,進行遴選評分排序,且須具體承諾產業面及環境事項,採「事前承諾、事後具體執行」辦理。

至於遴選程序結束後,業者也可參與競價階段,以剩餘的2GW進行分配,此時躉購價格為評選的主要考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