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直指普亭下令投毒前間諜 以牙還牙 俄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員

 |2018.03.18
7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俄兩國因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引爆衝突。繼英國驅逐俄國二十三名外交官員後,俄羅斯決定以牙還牙,同樣驅逐二十三名英國外交官。俄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將要求二十三名英國外交官在一周內打包走人,並關閉英國文化協會、取消英國在聖彼得堡開設領事館的申請許可。

稍早英國外相強森直接點名指控,是俄羅斯總統普亭親自下令,向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及女兒尤莉亞投毒,並形容這是二戰以來最無恥的行為。強森的發言惹火了普亭,克里姆林宮譴責他的說法「令人震驚且不可原諒」;英俄關係進一步惡化。

此外,一名俄羅斯商人格盧什科夫本周一被發現臥屍於其倫敦南部寓所的事件,亦引起新的關注。英國警方周五表示,他死於「頸部擠壓」,並列為謀殺案調查。

俄羅斯則懷疑格盧什科夫之死涉及謀殺,該國重案調查最高機構周五自行展開調查,包括遭下毒的尤莉亞。據悉,她仍是俄羅斯公民,她的父親則擁有英國國籍。兩父女目前情況危殆。

英國警方說,斯克里帕爾父女遇襲案與格盧什科夫命案沒有明顯關聯。不過,西方國家對兩案都起了關注。

歐盟領袖將在本周的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前俄國間諜遭神經毒素攻擊案,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聯盟將發出「明確訊息」。有歐盟高官呼籲杯葛俄羅斯即將舉辦的世界杯。

英國首相梅伊正尋求全球各國聯手教訓俄羅斯,如今已有美國、法國及德國站在同陣線。

英國外長強森周五更進一步直接點名,稱「有極大可能」是普亭親自下令施襲。普亭發言人佩斯科夫稱,強森的聲明是「令人震驚且不可原諒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