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擬增2燃氣機組 民眾抗爭

 |2018.03.17
12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計畫新建二部燃氣機組,昨天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附近台中市龍井、梧棲區、彰化縣和美鎮居民到場拉白布條,除抗議中電北送外,有里長反映,地方不知道台電將新增機組,還有人痛批台電汙染嚴重,犧牲當地居民健康,現在還要增加燃氣機組,拒絕「抱著炸彈過日子」,抗爭到底。

台電環保處長蔡顯修表示,台電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並因應地方需求,將新增二部燃氣機組,預計二○二三年發電,屆時秋冬空汙季,燃煤機組會有比較大降載空間,台電也會持續與地方民眾溝通,力拚改善空氣品質與穩定供電目標。

台電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昨天在龍井區龍泉社區活動中心登場,附近民眾到場後,撤除會場的桌椅撤掉,並在講台上拉起寫有「反對電廠擴廠及增設天然氣槽」、「麗水居民拒絕台電危害」、「不要抱著炸彈過日子」,企圖阻止會議的進行。

「附近居民很多不到七十歲就過世,還有一堆人罹癌。」台中市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強調,台電火力發電廠十部燃煤機組製造汙染,危害附近居民健康,現在還計畫蓋天然氣發電機組,又要在台中港興建接收站儲槽和卸收碼頭,問題是中油已在台中港西碼頭設有天然氣儲槽,萬一爆炸,後果不堪設想,建議台電分散風險到彰濱工業區,否則不排除長期抗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