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未來更好 國際佛光會正在做

侯雅倫 |2018.03.17
85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美國紐約報導】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十二至二十三日召開「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六十二屆會議」,十五日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率領的三位副祕書長及佛光山位於非洲的比丘尼、天龍隊等代表在平行論壇上發表演說,把星雲大師在人間佛教裡提倡和實踐平權、平等理念推向世界。

來自全球各地的一萬三千名政府官員、政府機構代表、婦女組織以及非政府組織(NGO)的代表出席。會議主題是「在落實性別平等,以及農村婦女和女童賦權上的機遇與挑戰」,十天的會議期間,將有四百項周邊會議和平行論壇同時舉行。

覺培法師認為,在全球不安定現況下,佛教應該要在世界舞台上發聲,讓更多人認識佛教所闡述的平等理念,他希望藉此機會開啟佛光會跟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

國際佛光會副祕書長永固法師強調,聯合國的十七個項目都是旨在改善人類,讓未來更美好,而其中十二個正是國際佛光會在進行中的項目;未來,國際佛光會將跟聯合國的NGO會員加強合作和交流。

國際佛光會副祕書長覺誠法師表示,比丘尼和佛光人來參加聯合國婦女會議,就有如星雲大師所說的「走出去」。國際佛光會副祕書長滿謙法師報告佛光會婦女平權的理念、重視印度的婦女教育等。他表示,佛光會所推行的許多活動,與聯合國的議題都是息息相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