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女性平等 為人間佛教發聲

侯雅倫 |2018.03.17
81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美國紐約報導】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六十二屆會議(CSW62)於美國時間十二日在聯合國總部揭開序幕,佛光山有九名比丘尼出席,成為眾人矚目焦點,紛紛探問她們來自何處,是何許人。

這九位比丘尼是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所率領、來自全球不同洲屬的國際佛光會副祕書長。包括:加拿大總住持永固法師、歐洲總住持滿謙法師以及東南亞總住持覺誠法師。此外,還有覺開法師來自南非,美國當地駐波斯頓的覺謙法師、紐約道場住持如揚法師、有宗法師,以及在紐約負責協調聯合國事務的有望法師。他們所到之處,吸引與會者的眼光。

當佛光山的比丘尼登上聯合國國際舞台,不僅僅是因為佛光會關心女性議題,更成為其中一項論壇的主辦方,她們在論壇上向世界講解佛光會如何推動文化、教育、慈善和公益等服務,也將以她們「女性」的身分和行動,向國際展示星雲大師對兩性平等的尊重、對人類平權的推崇,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面向世界。

覺培法師出席了首日的開幕儀式和會議後指出,國際佛光會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一直以來對女性平等的落實,積極推崇平等的思想。星雲大師對所有僧眾、信眾,給予平等的教育,讓女性有機會因為國際佛光會的因緣,在聯合國出席婦女會議。她說,這次的出席不僅僅代表國際佛光會在聯合國發聲,更代表了人間佛教的理念,在星雲大師徹底落實下,今天女性也能夠到國際舞台來發聲,尤其是為佛教而發聲。

第二天,國際佛光會正、副祕書長一行人出席與聯合國祕書長與公民社會的市政廳會議,並在超過五百名出席者之中爭取到發言,向聯合國祕書長提出看法和意見,也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讓與會者看到漢傳佛教裡的比丘尼對國際課題關心的一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