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傳佛教 走向世界舞台

侯雅倫 |2018.03.17
1120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右五)贈送星雲大師的一筆字給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姚紹俊參贊(左五)。圖/人間社記者侯雅倫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美國紐約報導】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姚紹俊參贊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副祕書長永固法師、滿謙法師及覺誠法師會晤,雙方的共識為:漢傳佛教應該走出來,讓聯合國及西方國家認識。並且一致認為,漢傳佛教應更積極在聯合國組織發聲,讓西方社會有更多機會通過漢傳佛教認識中華文化;雙方也認為,中國佛教協會與國際佛光會可扮演重要的角色。

覺培法師一行人在聯合國出席婦女地位委員會第六十二屆會議(CSW62),她們在十四日前往位於紐約的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禮貌訪問,並進行了一小時半的交流。姚紹俊說,國際佛光會自二○○三年就具有諮商地位,可以在聯合國更積極參與推動中國傳統文化的漢傳宗教。他說:「中國佛教很豐富,影響也很大。國際上對漢傳佛教卻缺乏了解,或不願意了解。所以佛教應該走出來,推廣和宣傳漢傳佛教。」

談到漢傳佛教,姚紹俊強調,佛教影響其實是很大的,目前的現實下,漢傳佛教更具普世性。包括和諧和平,是漢傳佛教一直在推崇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和平、和諧,所以他認為這跟漢傳佛教是一致的。

覺培法師指出,世界不能只有一種聲音,所以我們走出來積極參與各種議題,包括環保議題、宗教對話,鄉村教育、醫療也可以談,佛光會在星雲大師領導下,人間佛教累積了很多很好經驗,應該讓大家了解。

針對這點,姚紹俊建議國際佛光會與中國佛教協會合作,派出高級代表參與明年在聯合國舉行的衛塞節活動慶典,把漢傳佛教推向世界舞台。明年衛塞節時,來聯合國參與活動,在會上發言,傳播漢傳佛教慶祝的資料,這是一個宣傳的方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