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電價漲3% 住家500度內不調整

陳忠賢 |2018.03.17
86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民眾最關心的電價終於還是得漲!經濟部昨天召開電價審議會議,決議四月電價調漲百分之三,來到平均每度二點六二五三元。

不過,家庭用戶不用太擔心,電價審議會另決議五百度以下用戶及一千五百度以下小商家不予調漲,估計八成以上用戶皆不受影響,新電費自四月一日起實施。

由立法院通過的試辦電價公式,明訂國內電價每半年檢討一次,並於每年四月和十月調整電價費率。而已二年未作調整的電價,今年終於調漲,經濟部表示,電價每次漲跌幅以百分之三為上限,近年電價三次調降,跌幅累計百分之十九點二三。

針對這次電價調整,經濟部解釋,主因是國際燃料價格上揚,由於燃料成本占電價成本逾五成,煤價、油價、天然氣價格統統都漲。依台電提報資料,這次電價漲幅應為百分之十四點五四,經審議會審議下降為百分之十點二四,但仍超過電價漲幅上限,所以審議會決議本次漲百分之三,調幅不足部分,未來依台電實際盈虧情形、由電價穩定準備管理支應。

經濟部表示,依行政院主計總處分析,電價調漲百分之三,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影響約增加百分之零點○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