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添對手 泛藍大亂鬥?

 |2018.03.17
6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前副市長邱文祥昨接受「POP搶先爆」廣播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表示,將在三月二十四日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推出政策白皮書 ;邱文祥強調非循「柯P模式」參選,他不會與其他政黨整合,完全是中道、無黨無派。

邱文祥說,宣布參選當天也會提出包括大巨蛋、內湖交通、老舊社區、小學英文教育等多項問題在內的市政白皮書。

對藍營的李錫錕可能脫黨參選,加上前副市長邱文祥的挑戰,外界形容可能會造成泛藍大亂鬥;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憂心說,如果泛藍沒有整合,柯文哲原本已經很難打,現在只要躺著選,等到十一月再宣布參選,就能當選了。

議員秦慧珠則認為,兩人對泛藍不足為懼,李錫錕在網路有舞台,但其中有多少網友是台北市民?他和台北市市政脫節,若脫黨參選,應該直接開除黨籍。至於前副市長邱文祥,認識他的市民不多,她也只知道邱是郝龍斌找來的人,當過衛生局長,與柯一樣是醫師,或許能吸到柯文哲的票。

韓國瑜低調登記初選 又撤回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昨天登記最後一天,黨內積極勸進能參選高雄市長的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卻在登記作業倒數關頭,現身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並完成登記作業。雖韓最後立即主動撤回登記,但已引起黨內騷動。

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證實,就她瞭解,韓國瑜確實已完成登記,也已完成繳交包含十萬領表費、五十萬保證金,以及一百萬初選作業費,總共一百六十萬元即期本票,但為何韓最後「懸崖勒馬」撤回登記,她也不了解。

黃呂錦茹也提到,黨台北市長初選登記截止後,黨主席吳敦義有致電詢問登記狀況,並主動了解韓國瑜前往登記始末,兩人交談過程,吳也試圖幫韓解釋,相信韓有他的難處與考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