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因緣 就是給自己因緣

陳立人(台南市/藥師) |2018.03.16
1717觀看次
字級

近日拜讀佛光山佛館出刊的《喬達摩》,其中一篇星雲大師開講「給人因緣」,內容隱含佛法,深深吸引著我,閱讀再三,讓我體認「給人因緣」的真義,大師句句金玉良言,值得大家省思,更可當作為人處事的座右銘。

大師說:與人結緣的方法,則是給人因緣;你能給人好因好緣,人家就會回報給你好因好緣。

我在家自營藥局,平常皆親切待人,免費提供醫藥諮詢、切藥、量血壓、到府關懷等服務,也常至社區、學校用藥安全宣導,與人廣結善緣,雖然藥局地點不在市區街道,但仍有不少遠地民眾專程開車來店領藥,讓我感動不已!這不正是大師所說:「給人因緣,就是給自己因緣。」最好的明證嗎?

每年農曆春節,我會與同修一起至佛館當《人間福報》推廣義工、皆面帶微笑,向受推廣者親切問候,並解說《人間福報》是一份內容清新、充滿正能量的好報。雖然初次見面,由於歡喜招呼,大都有善意的回應,記得今年有位遊客,因協助照相之緣,即直接訂閱,令人振奮!這不也是一件給人因緣最好的印證嗎?

目前社會亂象頻傳,諸如街頭暴力、停車糾紛、言語衝突等事件,主要原因在於民眾一時衝動,意氣用事,如彼此能給予一點好因好緣,互相尊重包容,相信會減少亂象,社會必將更加和諧安定。

給人「看似利他,實則利己」,尤其給人因緣,與人廣結善緣,更是一件歡喜的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陳立人(台南市/藥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