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 快樂生活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2018.03.16
563觀看次
字級

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公布「全球幸福報告」,台灣排名二十六,亞洲最優,領先新加坡、日本、南韓及香港。有人深感榮幸,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幸福報告係以國內生產毛額、社會支持、健康餘命、自由度、慷慨捐款程度、政府與私人企業有無貪腐等因素評比。

台灣社會安定、治安尚稱良好、言論自由、高度法治、選舉民主、教育普及、物產豐富、水電及油料等公共物資低廉、交通便利、社福優質、國人樂於捐款互助、健保制度完善等,成就有目共睹,怎能妄自菲薄?

政黨容有輪替、政治容有紛爭、人民對施政容有不同意見及合理抗議,均屬民主自由的範疇。只要國人團結一致、愛護這塊土地,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一定可以快樂生活。

紀湘湘(台北市/文書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