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運動 讓你告別痠痛

陳玲芳 |2018.03.16
51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新北報導】隨著3C產品普及,隨處可見「低頭族」,復健科醫師指出,長時間低著頭盯著手機和平板,對身體危害極大,加速了疾病發生及提前老化。建議長期飽受低頭族症候群纏身、久治不癒者,應利用「規律運動」來改善,研究指出,在痠痛情況下,透過和緩的伸展運動,能有效舒緩不適。

昨日「遠離痠痛,從正確運動開始」講座,適健復健科診所院長陳昭蓉、林宗慶副院長,針對運動族易產生的痠痛問題,共同分享遠離運動傷害的小祕訣。醫師異口同聲表示,只要把握正確的運動觀念,完整執行運動步驟,不但能預防運動傷害,還能維持健康體魄,輕鬆杜絕痠痛威脅。

陳昭蓉指出,運動是身體保健的最好方法,許多人對於運動知識嚴重不足,逞強為之,因而產生各項運動傷害;痠痛頻率還與時俱增。

林宗慶說,造成運動傷害原因眾多,在運動前,可請專家協助或請就自身狀況做評估,適合那些運動、可進行之強度、每次運動時間等,量力而為不逞強。而運動前的「暖身」、運動後的「收操」,都是減少運動傷害最重要的關鍵。

林宗慶解釋,暖身運動可讓體溫上升、心跳加速,增加肌肉和關節的柔軟度、靈活度,並提升自我的專注力,讓身體遇到緊急狀況能即時做出反應,來預防運動傷害的發生,也能有較好的運動表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