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女籃挑戰UBA登頂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3.16
793觀看次
字級
以白、紅配色為標誌的佛光大學,挑戰隊史首座UBA金盃。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科大林俊吉(右)後仰跳投出手,這場8強賽他攻下19分。圖╱資料照片
文化在8強賽大勝世新,兩隊將在準決賽再次 交手。圖╱大專體總提供
8強賽上演的﹁高雄內戰﹂,義守大學戰勝高雄師大,兩圖隊最後都晉級4強。╱大專體總提供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在普門中學棒球隊闖進木棒聯賽冠軍戰、女籃隊在HBL完成連霸之後,佛光大學女籃接下棒子,24、25日將在UBA(大專籃球聯賽)挑戰隊史第1座冠軍。

致力推展運動的佛光山系統學校,106學年度大豐收,先是普門棒球隊在去年底的鋁棒聯賽奪冠,接著在木棒組闖進決戰,雖然最後輸給強敵穀保家商,但仍創下亞軍的隊史最佳紀錄。

棒球之後換籃球上陣,普門女籃在HBL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以79:58戰勝南山高中,完成隊史首度連霸紀錄,羅培儀單場飆進37分,跟隨姐姐羅培甄的腳步,同樣捧回MVP。

UBA公開一級自76學年度開打,86學年度增設女子組;在民國96年成軍的佛光大學女籃隊,隔年在二級組以15連勝的表現封后,98年升級進入一級組。

到105學年度為止,佛大曾在102學年度和台灣師大爭冠,最後雖未能贏球,以亞軍收尾,但已創下隊史最佳紀錄,另在99、100、103、104學年度斬獲季軍。

106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6強賽,佛大與戰績同為7勝1敗的台師大交手,靠王竫婷攻下全場最高的23分,終場以67:58獲勝,也搶到前進小巨蛋的門票。

上屆拿到第4名,佛大今年先達成基本目標,自99學年度起連8季晉級4強,24日準決賽對北市大學,若能再勝,25日就能再闖冠軍戰,2度挑戰UBA的冠軍后座。

佛大本學年補進8名新兵,羅培甄、劉昕妤、林品漩、柳云涵、林岑等新鮮人,都是去年率普門中學捧回HBL金盃的冠軍班底,儘管菜鳥領軍出擊,團隊戰力、默契都有升級演出。

佛大陣中有9名大一、大二的球員,羅培甄、劉昕妤等人,含HBL在內,甚至已是連續3年闖進小巨蛋決戰圈,儘管UBA準決賽、決賽首度在小巨蛋舉行,但她們一點也不陌生。

佛大球員每年都在高雄巨蛋參加佛光盃比賽,教練傅姿伶不擔心球員對巨蛋球場的空間適應問題,反而怕太多球迷,「會讓球員們過於興奮」。

還沒在台北小巨蛋出賽過的球員林嘉慈表示,已在高雄巨蛋感受過場地的不同,而且佛大每次出賽都有加油團助陣,不會因此受到干擾,「比賽時會專注在場上」。

24日佛大將出戰北市大,傅姿伶認為學生比賽較無法預測,「勝敗關鍵在臨場狀況」;當天另場4強戰由世新大學對決文化大學,2場比賽勝隊晉級隔天的冠軍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