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放 太魯閣白楊步道 邀你來行春

 |2018.03.16
896觀看次
字級
花蓮太魯閣公園白楊步道沿途景色優美,近日重新開放。圖/王燕華

【本報花蓮訊】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白楊步道平緩好走,沿途有峽谷急流美景、終點有白練似的飛瀑,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去年封閉施工數月後,近日重新開放,太管處在前半段打造友善步道,並增設防護措施,讓遊客賞景時更方便、安全。

白楊步道全長約二點一公里,目前開放到一點九公里處,末段的水簾洞因坍方仍封閉中,預計今年再度開放。太管處斥資五千五百萬元,封閉近一年整修,修繕廁所、吊橋、鋪設平緩鋪面、增加防落石柵欄、護欄等防護措施後,上月重新開放,是園區內第一條友善步道。

太管處表示,白楊步道前半段約一公里長路段,半邊鋪上水泥鋪面,方便嬰兒車、輪椅族推行,另半邊則保留碎石路面以利排水;至於後半段,因為路幅較窄且落石風險高,暫未考慮鋪設。

太管處長楊模麟說,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受到強震影響,上月遊客量僅剩十八萬餘人,和去年同期的四十四萬人次相比,少了近六成。太管處三到五月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安排多場解說活動,邀民眾上山走春。

「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選定遊客喜歡的布洛灣、綠水步道及清水斷崖上的匯德步道,在三月十七、二十四、四月十四、二十一、二十八、五月五、十九、二十六日,共八個周六,在三個地點輪番舉辦解說活動,只要在活動時間前往,就可由專業解說員帶領解說,全程免費,無需事先報名,可上太管處網站https://www.taroko.gov.tw/,查詢解說場次及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