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心中最特別的地方

張淨涵 嘉義縣忠和國小六年甲班 |2018.03.15
1040觀看次
字級

張淨涵

嘉義縣忠和國小六年甲班

我心中最特別的地方,沒有秀麗的風景,也沒有壯美的河山,是私毫不起眼的一片菜田,是爺爺的菜田。爺爺的菜田裡有勤勞的農人,有著四季都清新的空氣,有清脆的鳥叫聲,還有低沉的蛙鳴。我非常喜歡去爺爺的菜田,每一次去都會讓我依依不捨,不想回家。

爺爺在冬末撒下種子,等春天來了,菜田裡的種子就發芽了。新吐的嫩芽就像一顆顆的綠寶石,把菜田點綴得更加耀眼。不久之後嫩芽慢慢長大,把菜田變成翡翠般美麗,有小白菜、韭菜、菠菜、油菜、芹菜及青江菜等等。春天的微風吹拂,肥嫩的菠菜在夕陽餘暉下顯得格外美麗。每當下雨時,我看著晶瑩剔透的水滴落在一片片菜葉上,真是美極了。

夏天快來了,沒有採收完畢的蔬菜也開滿了花朵。這時蝴蝶、蜜蜂開始忙碌起來了,牠們飛來飛去忙著採蜜、授粉,翅膀沙沙作響,讓菜田增添了幾分歡樂。每當菜田開始開花時,看著花朵被徐徐吹著的微風搖曳擺動,彷彿在跳華爾滋,好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啊!

爺爺的菜田就是我心中最特別的地方,也是最美的地方。這裡有爺爺辛苦的血汗種出來的蔬果,也有許多大自然的美景,每次待在這裡,我就覺得幸福又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