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5.14m呼拉圈 日男創金氏紀錄

 |2018.03.15
6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呼拉圈可用於比賽、表演,或當成運動器材使用,日本男子上田祐也(Yuya Yamada,見下圖/取自網路)特別擅長此項器材。除了腰部之外,他也能使用頭部、手部、腿部和臀部來轉動呼拉圈,日前創下轉動最大呼拉圈的金氏世界紀錄。

上田祐也在日本橫濱市以轉動直徑五點一四公尺的呼拉圈,刷新世界紀錄。先前的紀錄是直徑五點零四公尺,由美國男子福曼(Ashrita Furman)在二○一○年創下。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規定,挑戰者必須使用肩膀和臀部之間的部位,連續轉動呼拉圈至少三圈,其紀錄才會受到認可。上田祐也先以手部抓住這個特大號的呼拉圈轉圈,讓呼拉圈離開地面後,才放開手用腰部轉動,成功轉了五圈,符合金氏世界紀錄的要求。

自二○一一年起,上田祐成為呼拉圈表演家,經常受邀到日本各地的學校表演給孩子們看,他可以在跑步時旋轉呼拉圈,用頭部和背部垂直旋轉,也可以同時旋轉數十個呼啦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