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幅畫 誕生1個景點

 |2018.03.14
1409觀看次
字級
新竹眷村博物館外牆壁畫,是東大路上明顯的地標。圖/張雅婷
「賀吉與慕尼」壁畫團隊在東門市場的作品,最近成為熱門打卡點。圖/張雅婷
壁畫團隊在新竹市港南國小的作品。圖/賀吉與慕尼團隊提供

【本報新竹訊】新竹市東大路上三樓高的眷村博物館外牆壁畫,充滿復古風情,假日吸引許多觀光客拍照打卡;新竹縣新瓦屋客家園區充滿童趣的壁畫,及近日東門市場一幅有新竹東門城的壁畫,也都成為民眾打卡熱點;這些都是新竹在地壁畫團隊「賀吉與慕尼」的作品。

年輕團隊

起初只想改造店面

該團隊成員平均年齡三十一歲,每個人都有設計相關背景。成員黃南榮說,畫壁畫的淵源,來自他們開設的冰店,為了要跟其他冰店不同,就在店內牆上畫壁畫,後來全台開設十二家分店,都有不同主題,朋友的店也邀請他們在店面作畫;隨著涉及層面愈來愈廣,包含水電、燈光配置等,讓他們開始籌備成立專業壁畫團隊。

團隊組成十年,黃南榮說,第一幅作品是受邀至新北市乾華國小畫壁畫,當年還幫學校拿下校園美化美術類獎項,後來團隊在新北市逐漸打開知名度,紅回新竹,二○一二年受邀至新竹眷村博物館作畫,三層樓高的戶外壁畫成為東大路上明顯的地標。

揮灑藝術

先爬鷹架、頂烈日

除了北部,他們的作品也遍及南台灣,包括在高雄工業區的飲料品牌壁畫,團隊耗時三個月才完成。專案經理黃于株表示,這幅畫有三十公尺高、八十公尺長,團隊作業時每天都要爬鷹架、晒太陽,除了要做足防晒、數格子作畫,還因園區有上下班時間限制,每天工作結束後,只能來回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檢查作品的精準度與位置是否正確。

如今,團隊的作品在台灣各角落受到重視,他們盼繼續將家鄉的特色透過專業技巧呈現,留給在地人、觀光客不同的想像與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