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小愛

文/黃尹兒 |2018.03.11
832觀看次
字級
帥小愛是一隻自己飛來家裡的牡丹鳥。剛來的那一天,牠把我手掌裡引誘牠的一大把小米,沒喘半口氣的吃個精光,接著倒臥在我的手心裡,一動也不動地安穩睡大覺。捧著這隻全身墨綠,胸前粉橘,尾巴有著孔雀藍的小鳥,我心想:「牠可真乖!」 圖/黃尹兒

文/黃尹兒

帥小愛是一隻自己飛來家裡的牡丹鳥。剛來的那一天,牠把我手掌裡引誘牠的一大把小米,沒喘半口氣的吃個精光,接著倒臥在我的手心裡,一動也不動地安穩睡大覺。捧著這隻全身墨綠,胸前粉橘,尾巴有著孔雀藍的小鳥,我心想:「牠可真乖!」

沒想,隔天這小子吃飽睡醒了,有精神了,便開始尖銳地大叫。嘎嘎嘎,刺耳的表達意見不打緊,牠,竟然還會咬人!沒辦法,終究是被送進牢籠的命運。沒想到,被關進籠子後,牠卻一副安心悠哉的模樣,不吵不鬧,開始整理起羽毛。

對於這位新訪客,起初我們少不了給予充分的關懷,但隨著新鮮感不再,我們的視線停留在牠身上的時間愈來愈短。帥小愛當然發現這種差別了,於是牠開始耍起了寶。起先,牠大叫兩聲,將自己倒掛在籠子頂端,然後很靈活地扭頭轉了個身,跳到了籠子底端的橫桿上吸引我們的注意,看我們似乎只隨便應付了牠,牠便使出第二招「鋼管秀」絕活。

帥小愛從橫桿往上縱身一躍,雙爪抓住兩根鐵桿,咻──地順勢滑到籠底,接著翻個身兩爪朝上,然後用喙子輪流輕咬兩隻爪子數下後,再翻個身站起來躍上橫桿。牠這招果然厲害,我跟外子兩人看得哈哈大笑,問牠那兒學來的這身功夫?只見帥小愛左搖右擺地走在橫桿上,一副得意的模樣,彷彿說:「才不告訴你呢。」

有一天,我們外出旅行,託對面陳太太幫我們照顧一下帥小愛。旅行回來後,陳太太睜大眼睛對我們說:「唉唷!你們家那隻鳥可真怪,竟然會裝死嚇我!我看牠從鐵桿子上滑下來一翻身,以為牠死掉了,沒想到又活了起來咬自己的腳,真是怪鳥,怪鳥!」

我心想,捉弄完鄰居阿姨,帥小愛當時應該悠哉游哉地在整理起自己的羽毛了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