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當代孝子王士傑 攜八十歲老母福慧共修

陳璿宇 |2018.03.11
1203觀看次
字級
王士傑是台北第四分會的幹部,星期日牽著80歲老母共修,已成為他們母子之間的約會。 圖/人間社記者陳叡宇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台北第四分會的幹部王士傑,為了能多一點時間陪伴母親,每逢假日總是回到高雄探望八十多歲的母親。二、三年來,更是帶著母親前來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從未間斷,周日共修會已然成為他們母子之間的約會,讓義工們既讚歎又稱羨。

王士傑表示,母親有輕微失智現象,常常忘東忘西,去年還生了一場大病,動了腦膜大手術,術後母親個性變得異常。因此他想,自己在佛光山台北道場,經常參與佛學課程聽聞佛法,深知佛法的益處;為了讓行動不便的母親也能接觸善法,便想到攜母參與福慧家園共修會,既能陪伴在母親身旁,又能一起聆聽法師與居士們的生命分享。

於是每逢周五下班後,在台北上班的王士傑就趕搭高鐵回高雄陪伴母親,利用周日陪母親聽經聞法,有時還會到淨業林參加念佛共修,也期盼佛祖的加被,用念佛的力量能幫助母親。他娓娓述說,每次都會牽著老母的手,慢慢走在佛陀紀念館的佛光大道上,邊走邊談話,經過一年多的歲月,母親身體狀況改善許多。這時,坐在身旁的母親王蔡雪娥展露燦爛的笑容,直誇兒子很孝順。

王士傑說,效法善財五十三參的精神,多聞薰習佛法,每個講師的生命故事都很精采,也很感人。「聽到鄭羽書與大師之間的奇遇,或是大師與弟子互動的因緣故事,都讓我內心非常感動。」又舉大師對待文人馬西屏與鄭羽書的因緣,從中看見大師以善巧方便接引文人的智慧,更讓他佩服。

他提到,若沒有參加福慧家園共修,不可能知道「名嘴」馬西屏與佛光山的因緣,尤其看見大師面對社會名嘴批評佛教的聲浪時,勇於挺身而出,寫下《貧僧有話要說》澄清謠言,這種敢言人所不言,做人所不敢做的事,讓他更加欽佩大師的氣度與雅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