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恆春 一個人旅行

文/孫彥詢 |2018.03.10
1088觀看次
字級
南灣附近的龍鑾潭(又名大潭)。圖/孫彥詢

文/孫彥詢

夏,天氣晴。漫長的巴士之行來到了目的地,也就是我孩提時成長的故鄉──恆春。

下了車,耀眼的陽光撒下金粉,擁著我,給了我一個久違故鄉的懷抱。

來到了租借的旅館,打開窗,紛亂的市場聲音,是恆春鎮民的活力精神表現,由衷的一笑,沒錯,這裡的確是我記憶中的故鄉恆春。

租了代步的機車,恆春自由行就此展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恆春是個古城,四道城門呈現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情,像老爺爺似的對我打了個聲招呼,也像歡迎家人返鄉的親切回應。感謝它們不畏風雨,長年守護恆春。

吃晚飯時間到了,記憶中的麵店依然開著。熱騰騰的香氣迴盪在腦海中,不曾散去;鴨肉麵、小菜兩三碟,享受屬於人世間的美味,希望下次來的時候,這家店還能夠繼續地開著。

接下來的行程是久違的南灣,也是與父親曾經共同擁有美好回憶的地點,雖然父親如今已不在人世,但當時海邊慈祥抱著我的美好感覺,依然記得。

閃耀的陽光,映在碧藍色的大海上,是耀人奪目的大海寶石。放眼望去,海水天藍成一色,縹緲白雲天上輕,剎那間,淚水畫過了臉頰,莫名的悸動驅使著我跑向海邊,終於,我回到了熟悉而生疏的南灣。

浪花漂打著我的腳,一陣又一陣地,我像是回到幼時般地狂奔在沙灘上,心中無比悸動。激盪的海水,濡溼了褲子,興奮之餘,我坐了下來,讓海水拍打著我的身體,享受那柔順又舒服的海水感觸。

夕陽慢慢西沉,大地再度回到夜晚的懷抱。整理一下心情,依依不捨離開了南灣,回到下榻的旅社,接下來展開一人漫遊的恆春夜市遊。

打彈珠、撈金魚,吃棉花糖和糖葫蘆等等,迫不及待享受夜市的樂趣,回到童稚時般的開心。零食吃飽了,找一塊草皮,欣賞星空,這裡沒有城市的光害,漫天星辰,就像是夏夜的螢火蟲般,不停地閃耀,使我忘了時間的存在。

那一晚,夢很美、很甜。早上起床打了個大哈欠,依稀記得昨夜的好夢。整理一下儀容,來到了南門附近的小吃店,清粥小菜令人食指大動,享受吧!我的早餐。

買了車票前往表舅們居住的四重溪,享受台灣著名的溫泉。簡單洗滌之後,進入大眾池浸泡,享受這人間仙境般地感受,甚至忘了時間的存在,舒服得差點睡著了。

在澡堂,我思索這二天一夜的時光,才發現恆春深深存在我心中,是我此生永遠的故鄉。而回憶將會轉化為故事,永遠在記憶中流傳。車子來了,我不捨的想把眼前的事物烙印在心中,恆春,您是我永遠的故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