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咖啡香 瀰漫新東國中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台南報導 |2018.03.10
86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台南報導】佛光山新營講堂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行遍新營、柳營、鹽水、後壁、白河、東山、東原等,七個行政區域二十六所中小學,巡迴行程滿檔,新東國中全體師生已連續兩年爭取,閱讀周能有雲水書車到校服務,就在七日,學子雀躍歡欣迎接書車的到來。

海鷗叔叔王哲彬特別挑選,適合國中生閱讀的各類優良圖書,到校結緣,滿足同學的求知欲,為愛書的青少年播下文學種子。新營講堂滿舫法師致贈《心.覺悟之路─十八羅漢圖文書》一套給學校,並勉勵學生多閱讀,祝福學風優良的新東國中能「新」閱成福,「東」東強。王哲彬帶來了快閃吉他手演奏,並準備咖啡讓學生品嘗,一時書香、咖啡香瀰漫整個校園。

新東國中校長陳惠文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為帶動新東國中的閱讀月,舉辦一系列的延伸活動,雲水書車巡迴即是其一,藉著雲水書坊展示的圖書,去「讀世界」,並舉行閱讀心得優良作品展示。

陳惠文對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十分認同,她表示已連續舉辦四年推廣閱讀周,感謝雲水書車連續進駐校園兩年,書車也是閱讀周的亮點,讓學生們翹首期盼,學校一定會爭取申請書車到校服務不間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