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人間佛教 發願護持建寺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 |2018.03.10
1047觀看次
字級
大眾為老樹覆土祝福。 圖/李美蘭提供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花蓮報導】佛光山月光寺新建工程,昨日舉行老樹斷根移植祈福活動,花蓮最遠的玉里、瑞穗分會,分別搭乘遊覽車,前來參與活動。

瑞穗分會會長呂淑惠表示,祈福活動一宣布,第一位報名的是八十一歲的邱桃妹。邱桃妹說,月光寺的法師就像是自己的女兒,家要新建,她一定要來相挺參加。更叮嚀媳婦、瑞穗分會督導林美月,一定要帶她來。加入佛光會二十幾年了,終於等到建寺,不擅言詞的老菩薩,以滿懷開心的笑容表達與會的感動。

玉里分會會長張玉珊帶著四十二位的長者參加,其中最年長的八十七歲李金妹表示,她是在一九九四年星雲大師在花蓮文化中心舉辦皈依典禮中皈依。她的女兒不放心她出門,李金妹說,只要跟著佛光會就不用害怕,能來參加世界的第一次老樹移植祈福,很開心很滿足。

花蓮第二分會副會長邱寶琴腳因受傷,拄著拐杖參加,她說,從最早在吉安火車站前,租地成立禪淨中心,一直到現址月光寺;從法師修建佛堂、整地、種樹及接送會員參加共修,一路護持至今。參與祈福活動,將要開始建寺,終於等到心願實踐,必定護持建寺圓滿。

花蓮區督導長郭惠美則說,她是看電視認識星雲大師,主動找到月光寺參加共修,一九九四年皈依大師。那時,完全不懂儀軌、經文,邊看邊學。一路從花蓮吉一分會會員、會長到督導長,感謝人間佛教的引導,讓自己不斷地學習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