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力量

莊盛宇 台南市昭明國中二年級 |2018.03.09
924觀看次
字級

莊盛宇 台南市昭明國中二年級

走進這座車水馬龍的城市裡,我拖著疲倦的身體,緩緩的走在馬路上。看著這擁擠的車流,我的心也不禁疲累了起來,走在水溝蓋上,忽然瞥見路面的細縫中長出一株小植物,它不畏艱難的冒出頭來,那一刻,真美;那一刻,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

生命的力量真強大,被埋住的種子居然有辦法從路面鑽出來,也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生物都不畏艱難,極力展現牠們的生命力,像是鮭魚,每年五月至六月的產卵期,牠們會回到出生地產卵,不論距離多遠或是遇到多少阻礙,牠們都會奮力回到出生地,即便遍體鱗傷,牠們也無所畏懼,只為了要把孩子生下來。任務完成後,鮭魚們便死去,這個畫面讓人傷感,但那一刻,真美,牠們讓我認識到生命的力量。

一株不被人看重的野草,也能讓我們看到生命令人驚豔的力量。當你將這株野草拔起時,還會有下一株出生,所以有一句詩詞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下一次,當我再走進這座車水馬龍的城市裡,我不再感到疲倦,因為如果連一顆小小的種子都能夠在艱難的環境下生活,為何我們不行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