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樓地板 38990元不變

 |2018.03.09
6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副總統陳建仁昨邀民進黨籍立委討論軍人年改版本,會中確定年金最低保障樓地板金額為三萬八千九百九十元,不會再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樓地板金額確定之後,之後的爭點會愈來愈少,日前對於這個樓地板金額有意見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已經點頭同意。

柯建銘表示,多數立委對於行政院版本中有關「服役滿二十年給予起支俸率百分之五十,中將以下每多服役一年 年增加百分之二點五、上將則增加百分之二俸率」等數字有意見;不過他說,副總統已經允諾將再召集立委討論,時間可能就在下周。

柯建銘也說,會中立委反映,希望高階將官的年金所得替代率能夠加上「天花板」,對於這部分,與會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也說會再進行精算評估。

柯建銘強調,「軍人退撫新制」草案共六十一條條文,但關鍵的只有三至四條,其實不像公、教年金改革那麼複雜;被問到日前林萬億盼行政院版本能夠在三月底之前通過並送立法院,對此他說,三月底送案不無可能,但也沒有特別急,目前沒有人談到時間點問題。

與會的立委蔡適應表示,會中有立委認為目前行政院版草案的「起支俸率」計算與公、教差太多,但這個計算基準重點在於軍人會被強迫退休的特殊性,在場立委也各自提出不同版本的「起支俸率」數字,但最後未達成共識,當場陳建仁也請林萬億重新計算不同版本,下次再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表示,目前軍人年改與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新制都是目標七月一起上路,計畫不變,政院仍希望軍人年改草案在三月底前送到立法院審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