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聯賽 普門叩關冠軍戰

 |2018.03.06
1013觀看次
字級
普門甘家銘(左)第7局靠對手失誤,從一壘奔上三壘。圖/取自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
邱丹 (右)第3局跑回普門第3分保險分。圖/取自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
普門一壘手再見接殺對手飛球瞬間,全隊衝上場慶祝。圖/三好體協提供
普門中學球員有專屬加油看圖/三好體協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4強戰昨舉行,普門中學在先發投手林正忠投7.1局僅失1分的帶領下,以3:1擊退成德高中,首次闖進冠軍戰,今天挑戰隊史第1座木棒冠軍,對手是上屆亞軍穀保家商。

林正忠昨天前7局封鎖成德打線,8局下才讓成德用3支安打破蛋,投7.1局,被敲6安,送出5次三振。林正忠去年在黑豹旗就曾對成德高中拿下勝投,昨天再次展現壓制力。他表示,這場比賽使用較多變化球,包含滑球和變速球都很有效果,直球到後面才比較進入狀況。

打擊方面,普門3、4棒「馬邱連線」此役在高一馬傑森熄火下缺了一角,但高三的邱丹拿出學長架式,延續8強戰「猛打賞」的手感,昨再敲2支安打,包括首局勝利打點安打,及3局上的三壘安打,共進帳2分打點,並在3局靠著林軒逸安打跑回普門第3分。

邱丹去年9月打完U18後,一度陷入打擊低潮,教練團還特別調快發球機,讓他練手眼協調。對於首次打進冠軍戰,邱丹說:「很夢幻,上學期我們打得沒那麼好。先前有個盃賽成績不錯,教練提醒我們木棒聯賽就要這樣打。」他說:「現在團隊感覺愈來愈團結。」

普門中學總教練邱俊文說,他告訴高三球員,「要扮演帶領球隊的角色,不能只有教練,這樣大家才能一起進步」。前2年替普門打下季軍的主力陣容多已畢業,但學弟很快頂起戰力空缺。邱俊文表示,普門打團體戰,全隊有很強的求勝意志,並且不藏私,隨時互相提醒。

賽前沉思3分鐘 愈來愈團結

昨天賽前,普門全隊在休息區閉眼沉思3分鐘。邱俊文表示,不只在賽前,平時練球前也會這麼做,棒球雖是動態運動,但要學會靜下心思考。

普門中學棒球隊民國102年成軍,104學年度首次參加木棒聯賽獲季軍,105學年度再得季軍,本屆是第3次參賽,首次取得冠軍戰門票。

本屆木棒聯賽共42隊參賽,自1月初第一階段開打以來,普門取得11連勝,未嘗敗績。邱俊文說:「冠軍戰就是把平常的訓練拿出來,壓力放在教練這邊,勝負我負責。」

昨天另一場4強戰,上屆冠軍平鎮高中迎戰上屆亞軍穀保家商,雙方前9局統統掛蛋,將戰線逼進「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10局上穀保王順和把握滿壘機會,敲出2分打點安打;10局下平鎮靠野手選擇追回1分,但無力反撲,終場穀保家商以2:1氣走平鎮高中。

普門中學今下午6時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與穀保家商爭冠,平鎮高中與成德高中於下午2時打季軍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