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心燈 萬眾共創五和淨土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新北報導 |2018.03.05
9074觀看次
字級
禪淨共修法會殊勝之處為萬人獻燈。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等九大師,為禪淨共修法會主法。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新北報導】「二○一八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北區第二場昨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行,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等九大師主持,來自新北、台北、基隆、宜蘭、與花蓮等一萬五千位信眾,在收攝身心中點亮心燈與光明佛性,萬眾同心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創幸福安樂的五和淨土。

法音獻藝中,佛光童軍團表演〈青春幼苗〉,舞出向上與向善的童軍精神;北區佛光青年團以行動展現「積極人生」;由廖淑蓮、王曼玲母女檔指導的普門佛光啦啦隊與金光明區啦啦隊表演吉祥獻禮,現場籃球與棒球飛揚,展現佛光人的熱情與活力;佛光敦煌舞蹈團以曼妙舞姿供眾,老、中、青三代藉由豐富多元精采表演,傳達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善美理念與學佛人的自在與歡喜,現場掌聲不斷、熱鬧非凡。

學佛行佛 傳正能量

在氣勢磅礡的國樂團、天鼓擊樂團等表演〈龍騰虎躍〉後,心保和尚等九大師主法,在莊嚴梵唄聲中,信眾代表獻花、獻供,大眾虔誠發願懺悔、獻燈祈福,功德回向法界眾生。

「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提到,二十多年來星雲大師要所有佛光人每年春天為個人與國家祈福,期許大家藉由共修點亮心燈,消除內心的黑暗、障礙與煩惱,點亮平安幸福的慈悲燈、智慧燈、喜捨燈,學習如何做人、給人快樂,讓給人信心、歡喜、希望與方便的四盞燈,帶給社會祥和、世界和平。

心保和尚開示時勉眾,今生能廣結善緣是福報,能開發智慧是功德,學佛與修行即是開啟內心智慧、最有福報與功德的事,期許大家以智慧來自我觀照,世間是因緣成就,需要許多善因好緣,星雲大師教導大家,有佛法就有辦法,力行六度,方能成就種種善因緣,佛是覺悟的人,無量無邊的眾生是未來佛,希望透過祈福法會帶給大家信心,祝福大家增福增慧。

「參加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是佛光人三代、四代同堂的大聚會。」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表示,一年一度的禪淨共修,是佛光人最期待的事,一年比一年辦得更熱烈。星雲大師心繫眾生,不斷地關心佛光山能為台灣與全世界做些什麼?佛光人要稟持大師的慈心悲願奉獻心力,讓世界變得更好,佛光人心連心、傳遞正面能量,期許大家藉由禮佛、學佛與行佛過程,把這樣的磁場擴大,帶回家庭與社會,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國際佛光會的努力政府有看到,多年來獲選為績優團體,即是最佳見證。」內政部部長葉俊榮肯定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對社會的貢獻,並談到很高興能再次參加盛會,與大家一同祈福,國際佛光會二十多年來廣做好事,除了在教育、文化、救援與震災上以行動關懷社會,充分發揮佛光精神,締造和平又有尊嚴的社會。

參與過許多救災工作的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李四川談到,台灣有地震、風災等天然災害,人心的撫慰更顯重要,佛光人在社會上傳遞正能量,在教育、文化、修行、服務、慈善等,給予社會很大的力量,感謝佛光人對社會的貢獻,祈願在佛祖加持與大家集氣下,國家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北區協會會長李德全提到,感謝星雲大師創辦禪淨共修法會,讓大家藉由修持淨化身心,期許讓信仰的燈像禪淨共修般燈燈相續。參加過多次禪淨共修的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處長陳素芬談到,感受到共修的正向能量很強,希望集合大家的善念,讓社會更平安。

信仰如光 燈燈相續

全家都是佛光人、帶著四歲姪女與七位家人的謝家鳳,與三代一同前來的林榮世一致表示,希望能讓信仰傳承;第一次參加禪淨共修的知名漫畫家尤俠,感謝有此因緣普門大開,讓每個人都有因緣參與盛會、共結法緣,希望能將此正能量的氛圍擴散到全國,讓社會更和諧;帶領兩部車里民前來的大直里里長蔡俊賢分享,參加此活動很有意義,期許大家能自己、家人、鄉里與社會祈福。

與會貴賓尚有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副總會長丁守中、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黃書瑋、桃竹苗區協會長陳彩萍等為活動增添色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