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李邱香花因信仰 活出圓滿的人生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2018.03.04
1028觀看次
字級
高雄71歲的阿嬤李邱香花,5年多來,參與佛光山福慧家園共修樂此不疲。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家住高雄七十一歲的阿嬤李邱香花,五年多來,參與佛光山福慧家園共修樂此不疲,至今已經超過一百多次,也常邀請老朋友一起參加。樂觀的她,總是笑臉迎人,講話鏗鏘有力。由於她的親切待人、幽默風趣,所以只要有她在的地方,總是笑聲不斷。

李阿嬤常說:「我算是老年好命!」雖然如此,其實她有過一段艱苦的日子。在四十六歲時先生意外車禍往生,堅強的她獨自做生意、扶養兒女,而讓她最大的安慰是二個女兒在佛光山出家,讓她不必再操心女兒嫁得好不好?大女兒是福慧家園監寺妙淳法師、二女兒是巡山知客組妙康法師。

李阿嬤精神食糧的來源,就是參加福慧共修,她還秀出三本福慧共修蓋滿印章的手冊。她說:「每星期日,我會騎自行車到林園鄉公所,偕一群老朋友,早上七點三十分福慧家園接駁車,從林園鄉公所行經大寮、鳳山、潭頭與昭明站,載到佛陀紀念館。人老了,還能參加福慧共修,就是我最大的福報,所以每次來聆聽佛法,心就很清淨、很開闊,也因此佛法對我的家庭幫助很大,因為人的心態改變、觀念就改變,家庭也就更加和諧。」

「吃虧,就是占便宜。做義工修福報,能夠結善緣。」李阿嬤親近佛光山多年,一聽福慧家園需要義工,她二話不說,即便是洗碗筷,她一樣愈做愈歡喜心,一做就是三年多,而今因場地轉到藏經樓法寶堂,信徒用餐從過堂吃飯改成吃便當,但她依然懷念那一段歡喜當義工的日子。

她表示,「我的人生很苦,年輕時需要拚經濟。還曾被親戚朋友恥笑她很傻,把兩個女兒送去出家。」幸好!她的樂觀進取,勇敢堅強面對人生,有了佛法就不聽信別人的誤解,信仰讓她翻轉了自己的命運。她從信佛、拜佛、行佛,從參加福慧共修、萬緣水陸法會,拜出人生的智慧與慈悲,因信仰而活出樂觀圓滿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