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上萬遊客 義工有撇步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大樹報導 |2018.02.24
73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大樹報導】每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吸引全球各地遊客來山,接駁車組義工在此時更顯忙碌,其中承擔接駁義工多年的王主忠說,佛光山遊客多,確實也遇過問題,但年年調整、修改,今年接駁規畫得很完善,一百多位義工參與、一天有上萬遊客,也能接駁相當順暢。

王主忠是台南福國寺的督導,他說,來山擔任接駁義工,是妻子吳安定的因緣促成。四十多年前,吳安定在婚後經常身體不適,又檢查不出問題,一段時間後,吳安定對王主忠說:「聽說大樹有個佛光山很靈,不如去禮佛看看,是否能改善?」因而參與義工行列,也就近參與福國寺活動。

親近道場幾年後,一日吳安定出了車禍頭部受傷送往成大醫院,因患者眾多,當時的她清醒,便坐在走廊上等待,一位醫師經過,察覺吳安定狀況不對,緊急處理協助轉至奇美醫院。吳安定被檢測出小腦受傷積血,需要緊急手術,醫生告知王主忠,腦部手術風險高,吳安定即使救活,恐怕腦子受損、智力受影響。

誰知吳安定醒來後恢復得很好,擔心的智力受損沒有發生,至今還能熟練的背誦經典,且能維持每周二天回到佛光山及佛館做義工。妻子吳安定腦部受傷卻能復原健康,更讓王主忠全家對佛教信仰深信不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