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滿級分人數4年新高 台大、陽明醫 門票估75級分

 |2018.02.24
8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七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天寄發成績單,今年滿級分人數有二百五十九人,比去年大增一百四十一人,是近四年來最多。大考中心分析,今年滿級分人數激增,主要與英、數難度較低有關。不過今年自然科超難,考十五級分人數較去年「攔腰斬」,創近九年來新低。

雖然因英文、數學較去年難度下降,但自然難度較去年上升,總級分五標因而上升一級分,預估今年台灣大學醫學系及陽明大學醫學系可能會較去年七十四級分上升一級分至七十五滿級分。

今年學測自然科呼應新課綱跨科精神,罕見將古文入題,不少考生抱怨自然科考太難。

昨天成績公布,自然科十五級分人數為二千九百一十二人,幾乎是去年五千六百九十二人的「攔腰斬」,僅高於九十八學年度的二千八百八十八人,創下近九年來新低。

至於其他科達十五級分人數,英文科暴增、達七千四百零七人,其次為社會科四千二百六十七人,其他依序為國文科三千七百六十四人、數學科三千七百人,自然科墊底、僅二千九百一十二人。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分析,自然科今年考煉丹術,高分群學生在此題表現不錯。今年自然十五級分人數減少,會拉開報考醫科的考生差距,高分群考生與中上考生將有明顯區別。

整體而言,今年英文、國文和數學三科考十五級分人數都增加,英文科增加二千六百九十三人最多,數學科增加一千九百零九人居次,國文科也增加三百六十六人,自然及社會科均下降。劉孟奇指出,今年英、數考十五級分人數都增加,反映出考題較簡單。

今年學測總級分,頂標為六十三級分、前標五十六級分、均標四十五級分、後標三十五級分、底標二十八級分,五標均比去年提高一級分。

分析各科五標表現,今年出題相對簡單的英文及數學科,除底標外,各標均提升一至二級分;數學科除均標外,各標提升一級分;自然科則因考得太難,除底標及後標維持不變外,頂、前、均標都下降約一到二級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