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5部會換人

 |2018.02.24
875觀看次
字級
外交部長 吳釗燮
國防部長 嚴德發
勞動部長 許銘春

【本報台北訊】府院昨天公布內閣改組結果,共有五位新任部會首長,分別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將出任國安會祕書長,現任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的職缺,暫由總統府副祕書長劉建忻代理。

有關總統府祕書長的人選,傳出府方屬意由高雄市長陳菊出任,但仍待陳菊首肯。被問到是否徵詢過陳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未直接回答,僅反覆表示「總統非常看重這個職務」,只要有確定人選,就會對外公布。

府方新人事還包括: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林良蓉將出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海基會祕書長柯承亨出任國安局政務副局長。

從春節前,內閣改組傳聞就不曾間斷,昨天終於塵埃落定。去職的五位部會首長,除李大維轉任國安會,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均另有任用。據了解,馮世寬將出任籌設中的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院長。

由於立法院新會期下周二就開議,新任部會首長除陳明通因借調程序及授課安排,三月中旬才會就任,其餘訂下周一舉行新卸任交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對離開職位的五位首長表達感謝,並希望林美珠部長能盡早調養好身體。

新任部會首長中,除吳釗燮從總統府秘書長轉任,嚴德發也從國安會秘書長轉任;陳明通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陸委會主委,此次「回鍋」再任。徐國勇表示,陳熟悉兩岸事務與交流工作,再度擔任陸委會主委,業務駕輕就熟,也能為兩岸事務工作開創新的局面和視野。

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徐國勇表示,許出身勞工家庭,擔任律師期間,曾為勞工義務辯護,也對勞工相關法令相當熟悉,另外在高雄氣爆發生時,也挺身而出,協助高雄市政府對於受難者進行代位求償,並促成家屬與相關單位和解,對於未來勞動權益保障相關法制工作,可勝任無虞。

新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曾任參謀總長。徐國勇表示,邱具有經營國軍與社會聯結相關經驗,為人正直,治軍務實,帶兵嚴謹,有助於穩定推動輔導會的興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