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改四價 經費增8億

 |2018.02.23
4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提高流感疫苗保護力,衛福部日前宣布,未來公費流感疫苗擬從現行三價改為四價疫苗,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指出,目前已由藥品查驗中心完成成本效益評估,也獲專家會議討論通過,近日將呈報行政院。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本季流感病毒株失準。為增加流感疫苗防護範圍,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公費流感疫苗擬從三價改成四價,待報請行政院核准後,預計今年十月開打。

周志浩說,公費流感疫苗若由三價改為四價疫苗,公經費將由七億元增加至十五億元,但考量流感對民眾健康的威脅,仍會將此案呈報行政院,若獲同意採購,最快今年十月有新的流感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