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槍枝暴力 全美掀學潮

 |2018.02.23
6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上周發生中學槍擊慘案,二十一日從亞利桑納州到緬因州數十所高中學生走上街頭掀起示威潮,抗議槍枝暴力,向川普總統和議員施壓要求控槍,並向罹難者致敬。

隨著學生在社群媒體分享示威計畫,抗議活動從一個學校傳到另一個學校,很多活動為時十七分鐘,以悼念佛州道格拉斯高中的十七名死者。

學生喊話:像個大人做點事

在上周血案倖存的高中生和數千名支持者,手持「絕不再發生」,以及要官員們「像個大人,做點事」等標語牌,前往州府塔拉哈西的佛州議會抗議。

來自馬里蘭州的數百名學生罷課,在國會前集會。從芝加哥到德州奧斯汀,另有數百人走出學校,通常是利用午餐時間。俄亥俄州Dublin Scioto高中的二百名學生,坐在教室外默哀十七分鐘,並書寫打氣支持的字條,寄給佛州槍案的倖存者。

數百名學生前往明尼亞波里斯市政府抗議,深受槍枝暴力所苦的芝加哥學生也發聲。

促議員行動:絕不再發生

雖然一些團體打算在未來幾周舉辦全國抗議活動,二十一日的示威多為臨時進行,因為學生迫切感到須為槍枝暴力找出對策。很多抗議者高喊「絕不再發生」,這是槍案發生以來不斷出現的口號,一些人則要求議員採取行動。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一日接見槍擊案六名倖存學生、罹難學生家長時,允諾嚴格查核購槍者背景,為遏阻槍手踏進校園,還提出武裝教師、准許教師配槍的構想。

一名罹難學生的家長則當場嗆川普,問道:「還需要多少學生成為槍下魂?」

佛州道格拉斯高中血案中罹難學生密朵.波拉克的父親安德魯告訴川普,他的女兒當天中了九槍被奪去性命,已經無法發聲,「因此今天我才會在這裡。」

他問川普說:「還要有多少學校、多少學生遭槍擊成冤魂?現在就必須停止,就在這個政府、在我。若沒有改變,我不會停止。」

川普告訴學生:「我想聽你們的心聲,所以在我們開始前,我只想說,我們會實施非常嚴的背景查核、嚴格著重於某些人的心理健康。」川普還提議,可讓部分教師接受使用槍械的訓練,以嚇阻想犯案的槍手。

川普說:「這顯然只會適用那些善於用槍的人。這叫隱藏攜槍。教師擁有隱藏攜槍許可的話,就會接受特殊訓練,他們就會在校園,就不再有禁槍區(gun-free zone)。」川普認為所謂的禁槍區猶如引狼入室。他說:「禁槍區意即『讓我們闖進去展開攻擊吧』。」

路透報導,川普說:「若有個老師…善於使用槍械,就能很快且妥當地結束這次攻擊。」不過他也承認,讓老師配槍的構想會有爭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