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遊佛光山 外國遊客最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8.02.22
1165觀看次
字級
春節期間的佛陀紀念館遊客如織。圖/孫仲義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獲知名旅遊網站貓途鷹評為全台前十大地標的高雄知名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春節期間當然也不遑多讓,無論叩鐘祈福、花車遊行、提燈大會,還有光照大千3D光雕,皆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超過二十個國家地區的人士,可說在佛光山能夠看到全世界的人士一起行春,歡度農曆新年。

這些世界各地的遊客有亞洲的越南、菲律賓、新加坡、日本、韓國,歐洲的匈牙利、瑞典、立陶宛,還有美國、加拿大,以及拉丁美洲薩爾瓦多和多明尼加等地,多數人是第一次到佛光山,吸引他們前來的原因有百百種,但不約而同表示:「非常喜愛佛光山!」

近年參觀人數呈最大幅成長的是越南遊客,他們大多是在台工作人士,經由朋友之間的口耳相傳得知佛光山,於是三五成群結伴出遊,打算走上一整天,晚上還要留下來欣賞佛館的3D光雕,豐富行程讓他們開心的直呼「佛光山好漂亮!」

就讀輔仁大學的薩爾瓦多和多明尼加學生一行,因為學校開設佛教相關課程中,有提到佛光山,讓他們心生嚮往,特地南下前來,在佛光山大佛城合影留念,表示非常喜歡佛光山的佛教、寺院、文化和佛像。

一名立陶宛遊客則是選擇品嘗美食─珍珠奶茶,她說是第一次喝到珍珠奶茶,想親身體驗。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瑞典的遊客稱讚佛光山漂亮又寧靜,而且有種和平的氛圍。美國Rachel Wheeler因為友人向她推薦佛光山是非常特別的地方,走上一天也看不完,因此決定到此一遊,與在青年旅館打工換宿認識的加拿大友人尹萱同行,表示之後還想再來。

還有日本遊客組團,直說「沒想到在寺院也可以看到3D光雕,令人大開眼界!」佛光山在春節期間推出各項精采藝文活動、多樣美味素食小吃,此外藏經樓「星雲大師一筆字常設展」展區推出抄經體驗、抽法語等,也吸引不諳中文的外籍人士躍躍欲試,並說星雲大師的法語讓人受用無窮,顯見佛光山以其信仰別具一格的特色,發揮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吸引世界各地人士前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