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貴人 63好苗子獲頒獎學金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 |2018.02.22
1224觀看次
字級
獎學金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左)代表頒發,普中校長蔡國權代表接受。 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一○六學年度第二學期好苗子獎學金頒發典禮,昨日開學日在普門中學國中部人文教室舉行,共有普中國一、國二共六十三名學生獲頒獎助學金,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將幫助更多清寒、弱勢優秀學生在求學上無後顧之憂,翻轉他們的生命。

獎學金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代表頒發,並轉達星雲大師的關心之意,大師向大家交代要做到三件事情:有禮貌、整齊清潔和讓心定下來。如常法師說,很多人說看到好苗子的進步,個個彬彬有禮,還有滿臉的笑容,氣質也改變了。叮嚀大家很快就會升上高中、大學,要把握時間,珍惜和師長、同學相處的時光。最重要的是做到星雲大師說的「要做自己的貴人」,當自己健全時,能發揮力量幫助別人。

《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說,從大家身上可以感受到決心和真誠,令人非常感動。普中校長蔡國權表示,好苗子邁入第二年,兩年來從他們身上看到很大的轉變,變得有自信,笑容也多了,懂得感謝、團結合作,利用假日到佛光山當義工,以服務學習作為回饋,自動自發的態度,更獲得家長的肯定。

國二的好苗子陳裕享說,在普中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會,需要別人從旁協助,到現在可以幫助學弟妹,感謝因為好苗子獎助學金,得以減輕家中負擔,期許自己好好讀書,未來出社會幫助其他人。

同是國二的林翰境分享,在普中學習到很多知識和人生道理,他也加入管樂隊,最喜愛的樂器是豎笛,希望朝著當音樂家的目標發展,將學習成果回饋社會。

此外,普中好苗子的開學日收穫滿滿,除了獲贈獎助學金外,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並安排大家到佛陀紀念館欣賞河北雜技表演,和贈送獎品鼓勵大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