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登場 北捷管制人潮

 |2018.02.22
8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燈節將於二十四日起到三月四日止,在北門廣場、中華路一段及西門紅樓一帶登場;台北捷運西門站、北門站因鄰近活動地點,進出站人潮大增,北捷表示,兩車站將視人潮狀況進行人潮進出、列車過站不停等管制。另外,北市公車因應開、閉幕及遊行日封路管制,最多將有五十二條路線調整改道。

燈節期間共有二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周六、日),二月二十八日(和平紀念日),及三月三、四日(周六、日)等五個假日,其中,二十四日為開幕、三月四日閉幕,三月三日則有重頭戲踩街遊行。

為了因應賞燈人潮,五天假日的下午三時起,捷運北門站、西門站都禁止自行車進出站,西門站僅供站內移動轉乘其他路線;北捷將加派人力於兩車站協助疏散民眾,並視月台、閘門及出入口人潮增加時,啟動三階段進出管制。

由於燈節開、閉幕的主舞台,鄰近西門站一、六號出口,為避免出口處擠滿人,並方便民眾快速出站,兩處出入口會視人潮啟動「只進不出」管制,並引導站內民眾從其他出口出站。此外,列車也會加開班次、縮短班距加速疏運,或是實施「過站不停」,並廣播提醒民眾於台北車站或中山站下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