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郵票認識世界遺蹟】 金邊古佛寺(下)

文/梁國興 |2018.02.21
993觀看次
字級
殿裡供奉一尊於十八世紀打造、整塊翡翠雕成的碧綠色佛像而被稱為「玉佛寺」,許多重要皇室慶典在此寺舉行。 圖/梁國興
殿裡供奉一尊於十八世紀打造、整塊翡翠雕成的碧綠色佛像而被稱為「玉佛寺」,許多重要皇室慶典在此寺舉行。 圖/梁國興

文/梁國興

「銀殿」又稱玉佛寺,是一座皇室的家廟,坐落在大皇宮旁邊,銀殿是因地板用每塊一點一二五公斤重,共五千三百二十九塊純銀磚鋪成而得名,又因為殿裡供奉一尊於十八世紀打造、整塊翡翠雕成的碧綠色佛像而被稱為「玉佛寺」,許多重要皇室慶典在此寺舉行。

銀殿建造年代是一八九二~一九○二年,為一座典型的高棉建築。銀殿大廳中央有一座十八K金、重九十公斤,於一九○六~一九○七年打造成的彌勒佛像,佛身上鑲嵌著九千五百八十四顆鑽石,最大的一顆鑲在佛身胸前,重達二十五克拉。

蓮花寺位於大皇宮南部,由高棉王國的蓬黑阿.亞特國王於一四四二年興建,許多高棉高僧在此出家受戒,一八六○年成為柬埔寨佛教教派之一的法宗派大本山。

其他有名的古佛寺還有貼體達蘭寺、克拉逢塔、摩尼拉達馬蘭寺與波通華黛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