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巡禮佛光山 滿載歡喜歸

 |2018.02.21
1462觀看次
字級
如來之子 舞動足球森巴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Q版觀音花燈 大悲殿前說故事 圖/人間社記者黎維桂
河北雜技 藝高嘆為觀止 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如來之子 舞動足球森巴

當巴西森巴嘉年華遇上三好嘉年華將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正在南華大學就讀的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加入佛光山新春的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隊伍,帶來熱情活潑的森巴舞,結合森巴鼓、舞蹈和足球,一起歡樂舞動。

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隊伍遶行佛光山至佛陀紀念館,足球隊隊員一邊行進,一邊展現高超的球技,腳背挑球、以頭頂球,沿途還和一旁民眾踢起足球,有的遊客觀賞到忘我,跟著一起拍手,互動熱絡,不少人直呼:「沒想到在這裡可以看到森巴,太炫了。」

Q版觀音花燈

大悲殿前說故事

農曆春節期間,有來自海內外各地善男信女,把握假期回佛光山的家;熙來攘往的人潮走過寶橋,來到莊嚴清淨的大悲殿,在觀世音菩薩聖像前獻上清香一炷、點亮光明的智慧燈,隨後聆聽法師述說觀音菩薩救拔眾生的故事。

「從故事中,能了解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化身救苦救難。」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表示,大悲殿前面廣場陳列著8個Q版觀世音菩薩故事的燈,顯得格外吸睛,這是由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指導、道璞法師繪圖、佛學院學生策畫,並合力完成布置。新春期間特別透過Q版觀音花燈說故事,讓大人,小朋友生歡喜心,效法觀世音菩薩的給予精神。

河北雜技 藝高嘆為觀止

享譽全球、家喻戶曉的河北雜技,新春在佛陀紀念館本館大覺堂展演,為觀眾帶來不同的視覺、聽覺享受,呈現「車技、造型、單桿、蹬鼓、綢吊、力量、花盤」等精采演出,為吉祥狗年增添新春的亮點。

其中,女子集體車技〈搏回藍天〉,多名女子騎著腳踏車,不斷變化隊形,時而快速,時而以人重疊而上,高超技藝令人嘆為觀止。許多民眾表示,表演者在移動的自行車中,竟有拋接、翻騰,起落的精準,其團隊的默契及彼此的信任令人讚歎。

拓印一筆字 帶回大師祝福

春節期間,走進藏經樓「星雲大師一筆字常設展」展覽館,可以抄經、抽法語、體驗茶禪,在熱鬧的春節裡別有一番靜謐的氛圍,透過星雲大師的書法、法語,讓每個人離去時都是滿載法寶而歸。

常設展內,星雲大師的「對治百法」,讓遊客佇足思惟;星雲大師的書法拓印體驗也是人氣極高地點之一,彷彿大師的祝福和勉勵就在身邊。13歲、就讀國一的楊晨君,嫻熟引導大家拓印書法,他覺得當義工是學習三好四給的好機會,並且在德行上更能夠精進,受益良多。

街頭藝人 揮灑生命熱力

佛光山戊戌年慶新春舉辦燈會,連結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佛光大道上,除設置美食攤位區外,也提供優質的場所,讓街頭藝人有發揮的舞台與民眾互動,精采的表演實力,帶給遊客不一樣的旅遊收穫。

街頭藝人李尚軒患有過動型自閉症,學習的進度緩慢,也無法與人溝通,5歲時,幼稚園長發現李尚軒的音樂天賦建議發展。他以優越音感及超強記憶力,加上勤能補拙,克服先天的溝通障礙,漸漸在音樂領域裡得到成就。無懼身體帶來的缺陷,李尚軒用音符彈奏生命的樂章,揚傳音樂、供養大眾,也豐富自己的生命。

叢林廚房 微笑薯餅結十方緣

歡迎十方大眾感受不一樣的叢林年味,佛光山檀信樓叢林廚房在春節期間,免費供應豐富點心,如紅豆湯、微笑薯餅等,與來訪的遊客結緣。「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每日下午3時檀信樓前廣場,菩提樹下排起兩列長龍,許多家庭偕老攜幼坐在菩提樹下或檀信樓內享用小點心,感受叢林寺院別樣的過年風情,大家吃的滿足又歡喜。

百攤小吃 滿足遊客味蕾

新春期間巡禮佛光山花燈、各種藝文展之外,還有舌尖上的蔬食,讓人食指大動、也滿足遊客的味蕾。新春32蔬食及佛光大道美食區,有馬來西亞經典小吃的印度煎餅、道地日本風味的關東煮,百攤的美食各有獨特的風味。

其中,大哥手作蛋捲的劉祐誠,因佛光山佈教師的弘法,才找到生活目標,了解佛法的真實,他感謝佛光山的信任與支持,圓滿他和媽媽除夕一起到佛光山圍爐的心願,讓他能用手作蛋捲與大眾結緣。

抄字接龍 完成一部心經

佛陀紀念館二眾塔旁的長廊,新春期間特別設立佛光文化攤位,這裡有小小閱覽區、抄經區,圖書種類多元,讓愛書人在吃喝玩樂之外還有心靈糧食。抄經區抄字接龍完成一部經文,成為吸睛焦點。

「每一個人接龍寫一個字,一起完成一部經書,和大眾結善緣,感覺非常棒。」到佛陀紀念館行春的陳筱婷、陳筱嘉姊妹在《心經》各寫一個字後,激動的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