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旅行時間 民眾實測讚準

 |2018.02.21
8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今年首度在春節連假期間推出「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民眾可查詢國1、3、5任意起迄點交流道的預測行車時間,交通部長賀陳旦春節前喊話「歡迎民眾來踢館」,不少民眾實測直呼「很準」,覺得可以提前預抓上路時間,避開壅塞車潮,但若臨時碰到車禍等突發狀況,就會造成較大誤差。

有民眾大年初三實測,從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南下茄苳交流道,前一天及出發前設定上午九時從中和出發,系統預測可於上午十時五分到達,車行時間為一小時十五分,系統提醒,若提前於八時上路為五十六分鐘、延後至九時三十分上路為一小時十一分鐘,十時上路則需要一小時十七分鐘才會抵達。

不過實際上,民眾約九時二十分上中和交流道,下茄苳交流道時已是上午十一時,行車時間為一小時四十分鐘,相較系統原先預測,實際行車時間多了二十九至三十五分鐘,有些落差。

不過,初四下午四時三十分從國3龍潭交流道北上新店交流道時,「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需要四十分鐘,同時查上交流道後雖然龍潭到大溪時速一度降到二十公里,但實際下新店交流道時,時間剛好四十分鐘下交流道,預測十分精準。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指出,從ETC查看初三南下旅運時間,若九時上中和交流道約需六十一分鐘可到茄苳,九時三十分約需七十六分鐘,十時上交流道,因土城出現兩起事故,約需八十六分鐘才能抵達,「春節後將依各路段、時段實測結果,提供廠商改善,使其更精準」。

昨天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實測,上午十時零五分從台中交流道到位於泰山的高公局,預測時間為九十五分鐘、十一時四十分到達,他一路開視訊測試,抵達高公局的時間正好就是十一時四十分。

卓明君表示,相較於Google Maps採用即時資料,「未來日旅行時間」是利用歷史資料及大數據,可提前一百天預測不同時段路段旅運時間,若有突發狀況會造成較大誤差;今年將增加橫向國道旅行時間預測,最快明年增加「短時間預測」,每半小時至一小時更新一次,系統將更精準。

未來日旅行時間預測網址:http://1968.freeway.gov.tw/future-travel-tim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