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明報到 北台灣轉溼冷

 |2018.02.20
890觀看次
字級
民眾把握昨天的好天氣,帶小朋友到公園玩耍。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明天大陸冷氣團來襲,大年初六的開工日北台灣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與昨天白天的炎熱相比,北台灣高溫會相差十度,中南部從周四清晨起轉溼涼,這波冷氣團影響至周五。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稍微轉涼,高溫降五、六度,不過仍有二十三、二十四度;下半天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高,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維持昨天的高溫穩定。明天大陸冷氣團持續南下,北台灣高溫不到二十度,愈晚氣溫愈低,入夜後氣溫僅十五、十六度。

周四、周五大陸冷氣團影響範圍至全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夜晚至清晨的低溫將只有十三、十四度左右,南部及花東地區也會降至十五、十六度。由於水氣增加,北台灣感受尤其溼冷,周四雨勢不大但會持續一整天,周五水氣逐漸減少。

周六大陸冷氣團減弱,北台灣清晨僅十五、十六度,但白天會回溫至二十五度左右,是穩定溫暖的天氣。不過程川芳說,北部、東北部的好天氣只能維持一天,下周日、周一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又要稍微轉涼,掉二、三度左右,不過這波水氣不多。中南部受影響小,所以約有三天的好天氣。

此外,今天西半部地區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