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孫過年 祖父母級立委好樂

 |2018.02.20
14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今年有多位立委升格,或即將升格當阿公、阿嬤,與小小寶貝團圓,共度不一樣農曆春節。

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大女兒前年與瑞典籍丈夫完婚,今年元旦生下濃眉大眼的混血金孫。英文名字叫Oliver,中文名字從母姓、取名「蘇澳利」。蘇嘉全分送滿月油飯給所有立委,開心的說「當阿公的感覺不錯!」

立委陳明文更早升格為阿公,外孫女已八個月大,現在他每天最大樂趣是打開手機欣賞女兒傳來的嬰兒影片。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小女兒預計月底生第一個孩子,讓管媽非常期待升格當「管嬤」,期待自己到底會當個怎樣的阿嬤。她表示,養小孩得到幸福,會對人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本來是一張白紙,慢慢長大,才知道原來自己性格的源起與演變,也更明白自己與母親的關係。」很感謝小女兒願意生小孩,因為這個過程會讓人生完整。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的大兒子與媳婦是大學班對,畢業後工作五年多才結婚,婚後四年後才盼到第一個孩子。談到帶孫女的趣事,林德福透露孫女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已經會認爺爺、奶奶。一看到兩老就開始扭屁股或尖叫,好像表達開心,讓他很欣慰。

管碧玲的兩個女兒都已經結婚,但大女兒還沒有生產計畫,「我也是一直催啊,但順其自然。」她表示,台灣的環境必須讓所有年輕人敢生小孩,最近大家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私幼公共化」有雜音,但她知道,這是很重要的政策,少子化的問題還是要解決。

林德福也因盼孫女數年有感而發。他說,現在公幼太少,私幼又太貴,政府應該多補助,不要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的問題持續下去,否則,可能變成國安問題。若未來都會區學校合併,閒置土地可以成立日照中心「托嬰、托老」。民進黨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更應多分配一些資源補助年輕人育兒,不應只著重軌道建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