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光雕 舞出七彩孔雀

人間社李生鳳高雄報導 |2018.02.15
1665觀看次
字級
佛館大年初一首場「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給在場民眾一個不一樣的全「心」感受。圖/孫仲義
佛館大年初一首場「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給在場民眾一個不一樣的全「心」感受。圖/孫仲義

【人間社李生鳳高雄報導】佛陀紀念館在春節期間有多項有關大陸的文化交流展演,不用搭飛機,在佛館就可以看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年「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結合雲南舉世聞名的「孔雀舞」,藉由象徵吉祥、圓滿的雲南七彩孔雀,為大家帶來更多吉祥、平安和歡喜。

今年的「光照大千」,在視覺、聲光效果上更精采、更挑戰,融合音樂和舞蹈,在重重光影中見到孔雀翩翩起舞,讓佛光、月光、燈光和星雲大師的祈願祝禱、象徵圓滿吉祥的孔雀,點亮每人的心光,照見心中的摩尼寶珠。

雲南的七彩七色交輝,和而不同卻又相應生輝,「七彩雲南 相約臺灣」陸續推出少數民族服裝服飾展、文化藝術演出和雲茶聯誼活動等,率先在二月十日登場的「雲南少數民族服裝服飾展」,展示雲南民族博物館二百多套,如白族傣族、苗族、回族等各地少數民族服飾,透過靜態展示、現場製作和互動體驗等方式,呈現不同質地和製作工藝的服裝,以及編織、紡織、印染、挑花、刺繡、鑲嵌、打造等傳統工藝手法加工的工藝品,展現各民族傳統精湛工藝技法和古樸的藝術風格。

文化藝術演出,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擔綱,以雲南民族濃郁的舞蹈風格,展現精湛的表演藝術及多姿多采的民族文化,孔雀舞配合「光照大千─3D光雕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於佛館萬人照相台每晚演出三場,二月二十八日為壓軸表演完整版,三月二日元宵節特別加演三場。

還有道地的雲南普洱茶,今年春節在佛館雙閣樓就可品嘗得到,雙閣樓將推出「絢麗佛光─雲茶聯誼活動」,屆時有來自雲南的專業茶藝師身著雲南民族服裝為大眾奉茶,現場提供普洱生茶、熟茶、老茶品飲和茶道展演,民眾可以盡情品嘗雲南西雙版納、純正地道的普洱茶。春節的佛館,陣陣普洱茶香,帶領大眾感受雲南印象。

本報春節出刊啟事

❶107年春節期間,送報人員援例休假,暫停出報。

❷本報在2月16日至19日(農曆初一至初四)不出刊,2月20日起恢復正常送報。

❸特此敬告讀者,希請諒察是幸。

敬祝 春節愉快

人間福報社 敬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