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傳小話劇 演出國際化

汪曉茹 |2018.02.14
577觀看次
字級

日前拜讀《人間福報》刊登大師全集《釋迦牟尼佛傳1-20降服魔軍與魔女》,讀完後,想起一段往事。

去年佛誕節,日內瓦佛光青年團自編自導,上演了一部小話劇《佛陀誕生記》。

本人作為編劇,引用了星雲大師原著中的文字,以淨飯王和摩耶夫人為主要劇情人物,添加「無憂樹」作旁白,演出小王子誕生、七步蓮花、眾人歡慶的場面。

日內瓦的佛光青年踴躍參與,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利用四個周日聚集在一起,背誦排練台詞、趕製道具和服裝。年輕人的創意發揮出乎我的想像,不光是在服飾上自己動手剪裁,而且製作了頭飾用來義賣。

Victor飾演淨飯王,平時少言寡語的他,在現場演出時受到台下觀眾的鼓舞,居然臨時發揮出很多舞台動作,將劇情推向高潮。

飾演「無憂樹」的女孩,平時快樂熱情,演出結束後還沒有過完演員癮,連聲問「還有續集嗎?明年多寫點台詞給我好嗎?」

因為大師原著中寫到摩耶夫人夢見白象,所以我在劇中添加了這個角色。最搞笑的是扮演白象的瑞士籍青年,一百八十公分的個子,彎腰屈尊做出大象的動作,還發出聲音。台下觀眾顯然很喜歡他自創的「戲份」。

小王子的角色也是由瑞士十六歲的少年Marin扮演的。因為不會說中文,所以那句「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唯一台詞,他是用法語喊出來的。台下觀眾更加感受到佛光山佛教國際化的理念。

劇終人不散,觀眾們圍著佛光青年合影留念,大螢幕上不斷播放佛光山的介紹。以大師《釋迦牟尼佛傳》為藍本的小話劇的上演,獲得了成功,佛光人充滿歡喜和信心。

汪曉茹(瑞士日內瓦佛光山義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