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交流 三好走進南非

許綾晏、楊立萱 |2018.02.14
1047觀看次
字級
各小隊PK隊呼。圖/南華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許綾晏、楊立萱南非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童軍總會主辦「二○一八佛光童軍南非國際聯團露營」,九日開始,與南非童軍在佛光山南華寺展開三天的交流,學習童軍技能及發揚童軍精神。十一名台灣羅浮童軍在佛光童軍中華總會執行長李耀淳、彰化佛光童軍團團長吳惠美、張譽繼以及北極星童軍團團長陳玲修的帶領下赴南非交流。

南華寺住持慧昉法師開營時勉勵大家,在三天活動中都能有所收穫,並對台灣團長及羅浮遠赴南非的發心表示感謝。李耀淳也鼓勵所有佛光童軍們能夠從自己、家人、生活環境中,落實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此次與會的南非童軍年齡介於十二至二十歲,交流課程包括「童軍工程」、「生命探索體驗」、「手工藝」以及「生命教育」,南非與台灣童軍第二天晚上在星空下圍著熊熊營火,手舞足蹈,展現充沛的童軍活力。

南非童軍Masesi及Noluthando表示,從本次活動學習到「分工合作」的重要,唯有團體合作方能克服困難。南非童軍Beverly也因為長期參與童軍活動,進而學習「三好」,並且落實生活。

活動於十一日結束,眾人帶著滿滿的收穫,南非童軍們也帶著「三好」回到各自社區,希望能夠達到「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