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宗教和諧周 佛光山響應

朱純瑩、轉珀 |2018.02.14
1133觀看次
字級
和平之音兒童合唱團以純淨的童聲演唱,傳達和平與信仰的力量(圖/人間社記者朱純瑩),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萊頓學院的學生結合戲劇與舞蹈,透過生動活潑的3D展演,傳達文化與信仰間若能伸出手,主動搭起友誼的橋梁,豎起耳朵傾聽彼此的觀點,這世界必定能更添溫暖。

【人間社記者朱純瑩、轉珀綜合報導】二月一至七日為聯合國世界宗教和諧周(UN World Interfaith Harmony Week),佛光山在英國及加拿大的道場,也紛紛響應為宗教和諧周所舉辦的活動。

倫敦佛光山住持妙祥法師、妙隆法師、國際佛光會會長李柏教及會員,七日前往沃爾瑟姆斯托(Walthamstow)市府大樓,參加「多元宗教交流大會──傳教人員的祈福儀式」,八個宗教代表齊聚一堂,藉由演講、宣示、歌唱、舞蹈、藝術展示等不同方式,呈現宗教間平等和諧的信念。

沃爾瑟姆斯托區議長Yemi Osho勉勵各宗教,應懷有更多的包容與尊重,在大城市如倫敦,多元信仰間的對話與溝通更是重要。伊斯蘭學術學會主席Shaykh Ghlulam Rabbani引用《古蘭經》教義,讓大家明白和平與團結才是宗教的使命,並演唱祈禱文為大眾祈福。

妙祥法師的和平演說,呼籲各信仰應求同存異,互相學習與合作,並且特別介紹佛教法會中,主法、引禮法師和信徒的服裝,讓各宗教對佛教有更多面向的認識。

和平之音兒童合唱團以純淨的童聲演唱,傳達和平與信仰的力量(圖/人間社記者朱純瑩),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萊頓學院的學生結合戲劇與舞蹈,透過生動活潑的3D展演,傳達文化與信仰間若能伸出手,主動搭起友誼的橋梁,豎起耳朵傾聽彼此的觀點,這世界必定能更添溫暖。

表演活動進行中,還有安排餐會,由萊頓學院餐飲系學生上菜,異國料理齊聚一堂,讓大家以「食」會友,認識不同文化及宗教的飲食特色與禁忌。

此次宗教交流大會,主辦單位用心策畫,讓受邀的宗教團體以最自然、活潑的方式了解彼此的信念,更搭起了宗教間友誼的橋梁。

信仰力量 安定社區

加拿大皮爾區多元宗教委員會(Interfaith Council of Peel,簡稱ICP),為響應聯合國「世界宗教和諧周」,五日上午在密西沙加清真寺(Lame Masjid Mississauga)舉行第三屆「宗教和諧早餐會」,計有六十餘名各宗教、社福團體代表參加。與會者還有皮爾區警察局總長Jennifer Evans、國會議員Sven Spengemann,他們致詞時皆肯定宗教信仰及心靈輔導對社區安定的貢獻。

早餐會於上午七時半舉行,由多元宗教委員會主席,猶太教宗教師Rabbi Audrey Pollack主持,在貴賓及伊斯蘭中心負責人Imam Nafis Bhayat致詞後,佛教、印度教、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巴海大同教、拜火教(瑣羅亞斯德教)、錫克教代表,依序上台,以各自的語言、唱誦祈禱祝福,儀式簡單隆重。多倫多佛光山妙牧法師代表佛教,以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祈願祝禱。

皮爾區多元宗教委員會「宗教和諧早餐會」,二○一六年首次於多倫多佛光山舉行,獲得ICP成員的支持肯定,並決議輪流由各宗教承辦,增進成員的互訪及聯誼。今年承辦活動的是密西沙加清真寺,是安大略省伊斯蘭推廣中心,成立於一九九○年,主要服務密西沙加市穆斯林信眾的宗教需求與社會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