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據點 萌犬 彩繪迎新春

羅智華 |2018.02.14
1049觀看次
字級
聽到「忠權」社區,會讓你聯想到什麼?答案就是「忠犬」二字。圖/記者羅智華、張秋香提供
彰化縣新民國小將動物保育思惟融入學校教育,找來知名藝術家在校園牆上繪製以狗兒、貓頭鷹等動物為主題的作品,獨特畫風、立體感十足,讓狗兒活靈活現,更是老師推動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圖/記者羅智華、張秋香提供
怎麼有這麼大隻的狗坐在這裡!每到假日,彰化縣長安國小總會湧進人潮,為的就是來看這隻身長達5公尺、近乎一層樓高的巨型看門狗。圖/記者羅智華、張秋香提供

文/記者羅智華專題報導

今年農曆年節適逢「狗」年,

「狗」不只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也是十分討喜的生肖年。

近年國內彩繪風潮興起,

有不少繪製與「狗」相關的生動彩繪,

獨樹一格的畫風吸引人打卡留念,

更是闔家春遊的好去處。

彰化市忠權社區 60多隻毛寶貝可愛樂園

聽到「忠權」社區,會讓你聯想到什麼?答案就是「忠犬」二字。彰化市忠權社區因音近「忠犬」,村民發揮創意找來繪圖高手將民宅牆壁改頭換面,繪畫成牧羊犬、柯基犬等各種立體彩繪,跟狗兒一起丟飛盤、盪鞦韆、彈吉他,走入全台第一個以「狗兒」為主角的彩繪社區,就像被毛小孩包圍的彩色世界般,萌度百分百。

社區總幹事張秋香說,社區的狗兒種類愈來愈多,有黃金獵犬跟遊客說哈囉,還有臘腸狗陪人客泡茶、哈士奇幫忙拉雪橇,已繪製完成60多隻狗兒,還在持續增加中。這些色彩繽紛的牆面讓人看了心情舒暢,更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拍照、打卡,人氣旺旺旺。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128巷24弄(彰化車站下車後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彰化縣新民國小 栩栩如生惹人憐

彰化縣新民國小將動物保育思惟融入學校教育,找來知名藝術家在校園牆上繪製以狗兒、貓頭鷹等動物為主題的作品,獨特畫風、立體感十足,讓狗兒活靈活現,更是老師推動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

「這幅彩繪作品不只讓校園更美麗,還能激發學生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校長鄧仕文說,透過以動物為主題的彩繪壁畫,不僅為教育帶來美麗風景,更讓長安國小成為生動活潑的彩繪校園,學生還會發揮「看圖說故事」的創作力,撰寫人類與狗之間的動人故事,讓老師藉此引導孩子思考愛護動物的重要性。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新民里公館路320號

彰化縣長安國小 巨型鬥牛犬 忠心守校園

怎麼有這麼大隻的狗坐在這裡!每到假日,彰化縣長安國小總會湧進人潮,為的就是來看這隻身長達5公尺、近乎一層樓高的巨型看門狗。

長安國小教務主任黃一平說,幾年前校方邀請彩繪團隊美化校園後門旁的舊倉庫,經腦力激盪後,決定以狗為主角,在團隊巧手繪製下,完成這幅無論眼神、毛髮、表情都栩栩如生的俏皮鬥牛犬。不僅成為學生下課後最愛造訪處,更吸引民眾前來目睹「這隻最忠心的看門狗」。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東陽路二段123號

嘉義縣好美里 呆萌紅貴賓超吸睛

走進嘉義縣好美里社區,一幅幅主題多元、大型彩繪映入眼簾,無論是多采多姿的《海洋世界》,還是長達24公尺、走起來驚心動魄的《地心歷險》,都讓人大開眼界、快門按不停。

為吸引民眾造訪好美里這個濱海的美麗村落,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邀請藝術家以地形景觀繪製多幅彩繪,引發朝聖熱潮,不只遊客紛紛前來感受「身歷其境」的3D畫風,社區更精心製作導覽路線圖與拍照姿勢看板,教民眾擺出與作品「融為一體」的逗趣姿勢。

最吸睛的就屬有可愛紅貴賓的《寶貝的窩》,創作者還在一旁豎起公車站牌,讓人坐長椅與紅貴賓留念,令人大呼卡哇伊,成為好美里受歡迎的打卡熱點。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106號(可從國道3號接往東石方向的快速道路,再轉台61線往布袋方向至好美國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