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執政黨 轟總統祖馬下台

 |2018.02.14
10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路透報導,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的執行委員會十二日決定,將撤除祖馬(Jacob Zuma)的總統職務,這是黨內高層經過十三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徹夜研商後的決定。

自從副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去年十二月當選ANC黨魁後,祖馬多次面臨黨內同志逼宮,要求他提早結束醜聞纏身的第二任總統任期,他的任期原本二○一九年中才屆滿。

現年七十五歲的祖馬是南非一九九四年結束白人統治以來最受爭議的總統,他二○○九年上任後國內經濟衰敗且貪腐傳聞不斷,但先前面臨九次不信任投票都安然過關。

ANC執委會有權趕祖馬下台,雖然南非國內媒體都揣測祖馬不會配合。六十五歲的拉馬福薩十二日晚間已先與祖馬會面,然後才回來參加這場決定祖馬命運的會議。祖馬下台後,將由拉馬福薩繼任總統。

ANC高層消息來源說:「我們已決定罷黜祖馬。他還沒有被告知。」

國營的南非廣播公司(SABC)先前報導,拉馬福薩去見祖馬,傳達了ANC執委會給他四十八小時辭職的訊息。

根據地方媒體目擊者新聞,祖馬被問到是否同意辭職或面臨罷免時回覆:「做你們想做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